霍老今归港 中央成立65人治丧委员会
2006年10月31日 08:44
在北京病逝的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灵柩今天会覆盖国旗,在家人陪同下由专机运返香港。据本报获悉,港澳办副主任陈佐洱及相关部门官员,今早会在北京机场出席简单的告别霍老仪式,灵柩抵港后,会运往香港殡仪馆,安设灵堂后,会供各界人士及生前友好作最后的致敬;据了解,霍老的正式丧礼,暂订在下月的6日(周一)或7日(周二)举行,有关安排将于今日作出最后决定。

中央成立65人治丧委员会

据了解,中央已决定成立由65人组成的治丧委员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担任主任委员,港澳办主任廖晖、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行政长官曾荫权,会担任副主任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的丧礼规格,将参照2000年去世的另一位全国政协副主席安子介当年的安排。

丧礼规格将参照安子介

2000年6月,安子介去世时,当时是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出任治丧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兆国、霍英东和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出任副主任委员。当年安老的丧礼在香港殡仪馆举行。当时,叶选平、王兆国及有关方面负责人郑万通、廖晖、刘延东等,受中央委托专程来香港参加公祭仪式。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李瑞环、胡锦涛、尉健行、李岚清等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均致送花圈。

悼念仪式方面,按照国家领导人的规格,同时结合香港的风俗习惯举行。安老的遗体覆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并于公祭完毕奉移深圳大鹏湾华侨墓园福地安葬。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