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老灵柩盖国旗返港
2006年10月31日 06:33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灵柩,今日上午十时将覆盖国旗,由中央官员和长子霍震霆和长孙霍启刚等陪同,用专机由北京运返香港。

消息人士透露,专机将使用国家领导人外访专用的北京机场南机坪,届时有中央高层到机场出席简单送别仪式。署理政务司司长孙明扬及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会代表特区政府前往赤角机场迎接,遗体随即运到香港殡仪馆安放。

霍英东三子霍震宇昨晨在北京向记者证实,今天清晨会使用专机将父亲送回香港,他们几兄弟将随专机一起回港。他并表示,在香港机场会有简单仪式。消息指,专机将于今天中午抵港,署理政务司司长孙明扬及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会代表特区政府前往迎接以示尊敬,遗体随即会运到香港殡仪馆安放。

霍英东的长子霍震霆下午对记者说:“大家也知道,说真的几天前发生的都是偶然(指父亲霍英东去逝),你也明白这里有关单位也非常帮助,但很多具体细节,因为这些事情不可一早预备,我们家人这一、两天也努力做一些具体的事,唯一安慰是每次看到父亲,他也说想回香港,明天就可以陪他回香港了。”

霍震霆表示,霍英东的长孙其子霍启刚将会和他的几名兄弟陪同爷爷灵柩回香港,他又说,父亲逝世的消息,还不敢完全如实地告诉母亲,因为担心她一下子承受不了。

北京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北京原来希望为霍英东在北京举行高规格的遗体告别仪式,再将霍遗体送回香港。但霍家很坚持尽快将霍老遗体送回香港,故有关方面尊重家人意见,取消安排。

据了解,负责霍英东丧葬安排的是中共中央办公厅,由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具体操作。有关部门的负责人透露,到昨晚已和霍家协商确定,运载霍英东遗体专机定于今天早上十时起飞,有中央官员在机场送别。

消息还表示,为避开北京交通高峰期,由北京交通部实施特别安排,霍英东的灵柩将于今日早上八时以前,由专车护送至首都机场领导人专用的南机坪,过去除了奥运选手集体回国及几年前在中国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事件中身亡的几名记者遗体回国外,一般老百姓是不能使用这个停机坪乘搭飞机的,而一般遗体运送更是以货运的方式处理。这也是首次有接送遗体的专机从这个停机坪离开北京。有关人士表示,这个安排也是凸显北京对霍英东丧事的高规格。

另外,昨仍有不少传媒在霍英东位于薄扶林沙宣道豪宅外守候,除了一名家厨曾外出购买日用品及食物外,刚从北京回港的二子霍震寰,亦曾于中午十二时乘坐宝马房车外出,并在车窗上放下网帘,以及将车驶至中银大厦一需要密码的停车场以避开传媒追访,他于傍晚六时四十分返回大宅,其间不发一言。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