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人士对霍英东逝世感到难过惋惜
2006年10月29日 18:40投票数: 顶一下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昨晚在北京病逝,享年八十三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及各界人士都感到难过和惋惜,并盛赞其对香港、对国家所做的巨大贡献。

曾荫权表示,霍英东在国家的经济改革开放过程中贡献宏大,又竭力促进香港的繁荣安定,他的逝世是国家及香港的重大损失。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亦感到非常惋惜和十分悲痛,他指出,霍英东十分关注香港体育运动的推广,并全力支持祖国的文教康体事业。何志平说,霍英东为人十分低调谦虚,生活简朴,十分值得尊敬。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对霍英东逝世感到伤心。他形容,霍英东是爱国爱港的人,为人和霭可亲。

正在北京的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表示,早上获悉霍英东病逝的消息,脑袋突然一片空白,感到非常悲痛。他向霍英东家人表达慰问。曾宪梓形容霍英东是自己的恩师,亦是好朋友。他并称赞霍英东是爱国商人,一直为香港及国家做了很多事,长期推动国家体育事业发展,为人诚恳,平易近人。

香港地区全国人大代表郑耀棠表示,霍英东为香港与国家沟通奠下良好基础,但现在两地沟通有更多渠道,层次也较高,相信他的病逝不会对与北京沟通造成影响。

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对霍英东病逝感到惋惜及伤心,他赞扬霍英东生前为国家以及香港回归作出很大贡献,他的地位暂时无人可以代替。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谭耀宗对霍英东逝世表示悲痛及难过,他指出,霍英东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多年,获得中央领导人尊重,亦都能够向中央反映香港人的意见。

香港地区全国人大代表李鹏飞与霍英东认识多年,对他去世感到十分惋惜。他赞扬霍英东一生为祖国贡献,使他在港英时代受到迫害,中央政府对霍英东极之信赖,对他十分照顾。此外,霍英东对内地、香港体育事业发展也做了很多工夫,特别是发展两地足球运动,霍英东功不可没。汇丰银行亚太区董事局主席郑海泉赞扬霍英东对中国有很大贡献,尤其在体育事务方面,对他的离世感到惋惜。

另外,正在北京的霍英东长子霍震霆表示,父亲生前的愿望是将遗体运回香港下葬。霍震霆又表示,父亲的离世来得突然,当时有家人陪伴,而国家领导人亦见到父亲最后一面。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齐彬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原文TAG:正义,历史教育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