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对霍英东逝世表示哀悼
2006年10月29日 17:38投票数: 顶一下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9日表示,对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28日晚在北京逝世感到非常难过和惋惜。

曾荫权说:“霍英东先生的逝世是国家及香港的重大损失。我谨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向霍先生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曾荫权表示,霍英东先生在国家改革开放的过程中贡献宏大,又竭力促进香港的繁荣安定。回归前,霍英东先生担任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港事顾问、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预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要职。

霍英东先生对香港的工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并热心参与香港及内地社会公益事务及体育发展方面的工作。他在1997年获香港特区政府颁赠的大紫荆勋章。

曾荫权说:“霍英东先生不幸逝世,他的家人及朋友深切怀念。我们感谢霍先生对香港回归祖国所做的宝贵贡献。”(完)

新华社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原文TAG:正义,历史教育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