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早前曾派出专机接霍英东到北京治病
2006年10月29日 12:44投票数: 顶一下
一生爱国爱党,将毕生精力献给祖国的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昨晚因癌病恶化,在北京辞世,享年八十三岁。消息称,霍英东在弥留之时,其长子霍震霆及部分家人一直在病旁边守候,而霍震寰亦立即由杭州飞往北京,深夜抵医院,处理父亲的后事。预料霍家稍后成立治丧委员会,公布丧礼安排。

霍英东昨晚病逝北京,今日凌晨,大批中外记者聚集在医院外采访,公安亦派出多辆汽车在附近戒备,记者不得进入医院内采访,而霍英东的儿子及家人暂未有公开露面。

消息透露,霍英东自今年八月传出病危消息后,其家人一直轮流守护在病榻,经医生多番施救,病情转趋稳定。讵料,霍英东昨晚病况突然转坏,医生多番抢救无 效,延至七时三十分终告不治。

身在杭州与中总成员一同访问的次子霍震寰,在接获消息后,立即乘飞机奔往北京,深夜抵达医院,惜霍英东已告不治,而长子霍震霆及部分家人则在病榻旁,陪送父亲。

曾于八十年代患淋巴腺癌的霍英东,近年来鲜有公开露面,多番传出他癌症复发,在中央安排下,曾多次飞往北京接受化疗、中医及气功调理,病情一度好转。

今年六月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访港,身为副主席的霍英东,便因病缺席特区政府举办的欢迎晚宴,他病情恶化消息甚嚣尘上,更多次传出霍英东病危的消息。

消息称,中央政府早前曾派出专机,南下接霍英东往北京解放军医院接受元首级及气功治疗,他的长子霍震霆、二子霍震寰亦亲证父亲于北京养病,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亦曾前往探望,但霍震霆却坚拒透露父亲病情。今年八月,更有传霍英东在弥留状态,但一直未获证实,消息又指出,两、三星期前,国家主席胡锦涛亦曾往医院探望。

据悉,本港多名政经界人士,在过去个多月来,亦曾先后到北京探望霍英东,由于其病况反覆,霍家近月已通知身处海外的子女孙儿赶赴北京,直至昨日傍晚,霍老病势转危,陷入昏迷未有苏醒,须依靠机器维持呼吸,延至晚上七时许病逝。

霍英东为全国政协副主席,身分属国家领导人级别,中央政府丧礼会按照国家领导人规格举行,预计国家主席胡锦涛、副主席曾庆红等将会出席,霍老灵柩将覆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安葬。他是继二○○○年病逝的第八及九届政协副主席安子介后,第二位港人以国家领导人规格举行丧礼。

霍英东以建筑地产起家,是香港十大富豪之一,香港出生却心系祖国,在改革开放初期,率先回内地投资,多年来捐出二百亿港元,资助内地及香港医疗、福利及教育等,在两地政商界举足轻重,获颁特区大紫荆勋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原文TAG:正义,历史教育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