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北京网络媒体遵义研讨长征精神 中国长征网开通
2007年06月19日 14:06金黔在线投票数: 顶一下  【

8月30日晚,“长征精神与网络传播研讨会”在遵义举行,老红军王道金和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姚远共同点击开通了我国首个全面解读长征事迹和精神的网站--“中国长征网”。

长征精神与网络传播研讨会在遵义举行

金黔在线讯 (本网记者 袁莉 张超) 8月30日晚,“2006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成员在名城遵义举行了“长征精神与网络传播研讨会”,在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长征精神的同时,探讨如何擎起先辈们的火炬,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启动新的征程。经过充分的研讨,会议代表形成了共识,并通过了“北京网络媒体遵义宣言”。老红军王道金和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姚远共同点击开通了我国首个全面解读长征事迹和精神的网站--“中国长征网”。

研讨会开始,91岁的老红军王道金老人讲述的长征故事,老红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参加会议的代表们:遵义会议是个时间短、任务重的会议,它的召开及时挽救党、挽救了中国革命。王道金老人也对大家不远千里来到遵义表示欢迎,他希望大家能借此机会多了解贵州,宣传贵州。

姚远副部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说,今年是红军胜利70周年,长征谱写了中国革命的壮丽画卷,贵州是红军浴血奋战的红色土地,希望网络媒体能够体会红军的坚定意志和坚强不屈的长征精神,并通过对长征沿线风土人情的考察,更多的了解贵州,利用互联网的先进技术,拉近网络文明与红色贵州的距离,拉近网友和多彩贵州的距离。

研讨会还听取了遵义市委党史研究室张黔生所作的“弘扬红军精神”的主题发言。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校务委员、党史党建教授殷庆言也作了“长征精神与互联网的联系”的报告。

研讨会上,新浪网CEO曹国伟、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百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裁贺智生、金黔在线网站总编辑张幼琪等对长征精神的现实意义,进行了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的探讨。

研讨会还通过了“北京网络媒体遵义宣言”,要以长征精神激励自身,立志让伟大的长征精神永放光芒。宣言称: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服务国家工作大局;坚持文明办网宗旨,服务社会公众利益;坚持传播先进文化,服务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奉献社会理念,服务社会和谐发展;坚持拓展传播渠道,服务中国和平崛起;坚持改革创新发展,服务中国现代化。

研讨会上,北京网络媒体协会还向遵义希望小学捐赠了两台电脑。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