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体:求医不如求己
2008年07月15日 12:08百度 】 【打印

开放分类: 保健、图书、畅销书

【图书名称】求医不如求己

【图书作者】中里巴人

【作者简介】

里巴人,真名郑幅中,家学渊源甚深,其父是八卦掌第四代传人。自幼,中里巴人即师承父亲的道家导引养生之功,更从祖父的亲书秘笈中汲取中医之精髓,尽得医道同源之意趣。新世纪来临之际,中里巴人蒙87岁的太极名家李宝良先生厚爱,被收为关门弟子,老师将其终身所悟大法倾囊相授。

中里巴人是《人体使用手册》作者吴清忠先生的中医启蒙老师,两人相聚之时常常共诵心经,品茗论赋,其超然物外之闲逸,堪效古人。

【编辑推荐】

☆改变中国人健康生态之第一方案

☆《人体使用手册》作者吴清忠说:在中国,中里巴人是我钦佩的第一医家

对待自己的身体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疾病就是孩子的恶作剧,这是一种巨大的能量,完全可以转化为成长的动力,但我们总是敌视和恐惧这种能量。一切治疗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激发患者的自愈潜能。

很多人觉得只要把经络穴位都熟记于心,汤头方剂都倒背如流,便可治己救人了。岂知学医和看病竟然是两回事儿。就象武术中的花拳绣腿,学它百种套路,一用来搏击实战,倒不如拳击一招来的实惠。所以,学武就要学少林武当真功。学医就要学治病养生心法。有人说,学些总比不学强,其实,那也不见得,不学百无禁忌,倒也潇洒,学完动辄则咎,作茧自缚。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严彬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