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打工妹》献礼改革开放30年
2008年07月14日 12:49中国新闻出版网 】 【打印

广东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重点图书选题之一——《深圳打工妹》近日由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出版。这是我国首部全景式反映打工妹群体的长篇纪实作品。

《深圳打工妹》由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黄扬略总策划、深圳商报编委会策划出品、蒋荣耀等3位深圳商报记者费时近两年完成。这部长篇纪实作品描述了改革开放尤其是深圳特区建立以来,几代打工妹进入深圳的历程,反映了她们在深圳的奋斗、成长与牺牲,讴歌了她们为特区建设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据黄扬略介绍,为写作该书,在过去两年间,深圳商报派出3位记者先后走访了广东、湖南、四川和重庆等4省(市)15个地区,到流水线上做工,到“城中村”居住,亲身体验打工妹的工作生活,追寻打工妹流动的轨迹。记者们先后采访了不同时期不同行业的打工妹近千人,还采访了北京、广州、成都、香港等地的诸多农民工问题研究专家,走访了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妇联、档案馆等相关单位,为这本调查研究型作品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和史料支撑。

据悉,该书曾三易其稿,部分内容曾在深圳商报以系列报道形式发表,引起反响。据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社长旷昕介绍,该社非常重视这个选题,特别安排一位副总编辑和编辑中心负责人共同提纲责任编辑工作,并精心组织力量进行版式和封面的设计,旨在将该书打造成一本精品图书,向改革开放30周年献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严彬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