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改革开放30年发生了什么[1978-1992]
2008年07月14日 11:39 】 【打印

 

1984录像厅。比比皆是,很多人沉迷于这里播放的港台片和好莱坞盗版片

新中国成立后共有3次下海经商浪潮,分别发生在1984年、1987年和1993年。1984年那一拨,多数是靠继承海外遗产、留洋打工、倒腾紧缺商品、甚至包括部分靠辛勤劳动先“富”起来的人群,也就是银行账户上存有十几二十万的人群,俗称“食利阶层”,他们过着悠闲、富足的生活,成为当时社会羡慕的对象。那个年代最受欢迎的职业排序依次是:出租车司机、个体户、厨师……..最后才是科学家、医生、教师。“修大脑的不如剃头的”、“搞导弹的不如卖茶叶蛋的”,是当时社会的真实写照。

1984年夏,王府井大街南口,第一块外国产品大广告。

1984年10月1日,天安门前国庆游行队伍中,北京大学学生突然打出了一个意外的横幅———“小平您好”,此画面瞬间传遍世界,成为共和国历史上一段珍贵的记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严彬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