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曾荫权:香港从逆境中恢复 有祖国一臂之力
2007年06月20日 17:43南方日报投票数: 顶一下  【


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 焦点人物特首“煲呔曾”接受本报采访

曾荫权:回归十年成果,与广东分不开

随着香港回归十周年这个重要时刻的临近,香港特首曾荫权先生也成为新闻媒体追逐的热点人物。

第四届泛珠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让记者有几天时间与曾特首在一起。我们见缝插针,挖出了不少好料猛料。

“如果不是香港回归祖国,实现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如果没有中央政府和香港人的鞭策和信任,我不可能在特区政府内担当核心的职位。”

“香港与广东省关系密切,两地人民有不少共同利益,回归这十年香港取得的成果,不仅靠港人努力,也是与广东省合作所达成的。”

曾荫权在香港街头向市民致意,亲民的“煲呔曾”将带领香港人继续打拼,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煲呔曾”细数回归十年“威水”数字

恒生指数突破了两万点,创下历史新高;最新失业率为4.3%,是近9年的最低水平

香港去年全年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超过3000亿港元,超越了纽约,全球排名第2,仅次于伦敦

在港交所挂牌的上市公司,由1997年的600多间增加至2006年的1000多间

十年感受

“一国两制”的真正贯彻落实是最大鼓舞

记者(以下简称“记”):十年回归,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曾荫权(以下简称“曾”):香港十年经历了不少的起伏,我们这十年是很不平凡的十年,经受了很多考验,在经济层面的考验如亚洲金融风暴,在社会层面有SARS和禽流感,在政治上也有考验……

但我们恢复的情况很理想,比如,恒生指数突破了两万点,创下历史新高;最新失业率为4.3%,是近9年的最低水平。

最重要的是,“一国两制”得到真正的贯彻落实,受到广大香港市民和国家各方面的支持,这对我来讲是最大的鼓舞。这十年,是中央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的十年,也是香港实践高度自治的十年。

回归后,在《基本法》的保障下,香港保留了国际特色、法治和各种自由。在《基本法》的授权下,香港可以自行处理对外事务。中央也一直支持香港开展对外交往,这对香港巩固作为国际大都会的地位,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谢思佳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