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香港抗击非典交出漂亮成绩单
2007年06月20日 17:20罗政投票数: 顶一下  【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从23日起撤消对香港的旅游警告。这一决定标志着香港已成功控制了非典型肺炎疫情。

世卫组织总干事布伦特兰在声明中说,香港过去6天,以平均3天计算,新增非典病例维持在少于5起的水平,疫情相较3月底高峰时已明显改善,而仍然有传染力的留院患者也已少于60人,加上香港再没有输出个案,“符合撤消旅游警告的条件”。

行政长官董建华对世卫组织撤消对香港的旅游警告表示欢迎。他说:“我们抗非典成就来之不易,有赖全香港市民两个多月来的共同努力。”他同时说:“很感激国家对香港特区的关怀和支持。”

香港于3月上旬爆发非典疫情。在这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中,香港社会各界团结一致,各尽所能,迎难而上。特区政府处变不惊,沉着应对,措施得力,有效地遏止了疫症的蔓延,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战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岗位,救死扶伤,有的医护人员还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夜以继日,千方百计地寻找战胜非典的“克星”。社会各界全面动员,自发地举办一个接一个抗非典的大型活动,群策群力,场面十分感人。对此,世卫组织专家来港考察后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尤为港人所称道的是,危难时刻,中央政府向香港伸出了援助之手。在内地疫情严峻、防治非典任务艰巨的情况下,中央政府紧急调拨大量医疗防护物资支援香港,极大地鼓舞了香港同胞抗击非典的斗志,使广大香港同胞再次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以此为契机,内地与香港的全方位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建立协防机制;加强非典疫情通报和检疫隔离;交流中西医结合防治经验;携手研究遏制病毒的疫苗,谱写了一曲中华儿女同舟共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壮丽乐章。

现在,世卫组织撤消对香港的旅游警告,香港向世界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在成绩面前,香港对非典仍不能掉以轻心。同时,鉴于非典疫症给香港社会、经济造成了巨大影响,特区政府在继续控制疫情的同时,振兴经济的工作迫在眉睫。

5月23日,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的纾缓经济困境措施正式刊宪,并即时生效。八大措施包括减免商户租金、退还薪俸税、不增加政府收费、设立贷款保证等,整套方案涉及金额达118亿港元。业界相信,这些举措可以纾缓非典对香港经济带来的短期冲击,使整体经济逐步走向复苏。

正如董建华指出的那样,香港的抗非典工作不能松懈,现在要做的和最重要的,仍然是要继续严格执行所有防非典措施,继续努力直至达到每天没有非典新增个案的目标。(新华社香港5月23日电)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