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查尔斯香港日记曝光:回归时打算抵制中国宴会
2007年06月19日 10:19重庆晨报投票数: 顶一下  【

英国媒体公布查尔斯香港日志,查尔斯告上法庭,督促秘密听证防止再度扩散。

据英国《泰晤士报》21日报道,在英国王储查尔斯眼中,中国政府官员都是一些“可怕的古老蜡像”。查尔斯的看法记录在一本私人的“香港日志”之中。

去年11月英国一家小报《星期日邮报》披露了英国查尔斯王储私人日志的部分内容。查尔斯一怒之下,把这家报纸告上法庭,指控他们触犯了个人隐私保护和版权保护法规。然而在法庭的审理过程中可能会泄露更多秘密,因此查尔斯力促法庭关门听证。

打算抵制中国宴会

这份“香港日志”中披露的一些内容涉及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时,查尔斯对此事的一些尖酸刻薄的评论,以及他对中国政府的极端不信任。

近日英国法庭将传唤相关证人,其中一位是39岁的马克?伯兰德,他于2003年离开皇室。伯兰德曾担任查尔斯的顾问长达7年之久,是查尔斯最信任的人之一。为了避免一些私人谈话内容被进一步泄露,查尔斯决定让伯兰德在法庭的密室内作证。

据悉,伯兰德的证词中会有查尔斯的私人秘书与英国内阁大臣的一些谈话细节。除此之外,在伯兰德的证词中,还将有查尔斯于1999年指示他向媒体透露,决定以英国女王的名义,抵制中国举办宴会的细节。

查尔斯对这一切都予以了否认,还试图让伯兰德秘密作证。英国法院还发布了一条指令,要求维护查尔斯“香港日志”的保密性,直到由其它渠道予以公布。

英国媒体一致反对

查尔斯的行为遭到了英国媒体的一致反对。代表英国《泰晤士报》、《卫报》、《独立报》等媒体的律师表示,基于公众的关注,他们反对这种作法。但查尔斯官邸克拉伦斯宫则表示,作出这个秘密作证的决定,是因为所有皇室的工作人员都受到保密协定的限制。一位发言人说:“我们要提交一个申诉,避免在法庭审理案件期间泄露其它的秘密信息。这是一个原则,不是压制新闻自由的问题。”但英国《星期日邮报》否认他们触犯了有关版权或保密的法规,声称这本日志早就广为流传了。

 (蒋建平编译)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