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50年大庆显示中国步伐
2008年10月22日 20:14华夏时报 】 【打印

这一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50周年大庆,首都军民50万人汇聚到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人们在释放着激情的同时,也在向世界展示着,中国步伐势不可挡!

12月20日,在全世界的关注下,中国恢复对澳门行使主权。

在经济建设上,1999年经济工作最突出的特点是,公开宣布放弃片面追求增长速度的做法。即使在年中,当经济增长速度一度出现严重下滑势头的时候,政府也没有重新采取“压指标”、“上速度”的传统办法,这项变化标志着我国的宏观调控上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和层次。

由于亚洲金融危机的影响仍在加深,1999年,中国面临的国际经济环境仍然相当严峻。在此情况下,中央提出1999年的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应当立足于国内市场,提出今后不论国际市场形势好也罢、坏也罢,我们都不能够忘记国内市场。

与战略取向不同,我国这一年在货币政策上,有关部门表现得有些犹豫不决、举棋不定。先说是“适当从紧”,接着提出实行“适当”的货币政策,不久,有关部门很快将“适当”一词又修正为“稳健”,并正式提出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有关部门在此问题上的举棋不定,信号不清,多少影响了广大投资者的信心。

1999年大事记

3月,九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把邓小平理论写入宪法,从而保障国家建设沿着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

9月,中共十五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