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建议将"谷雨日"设为中国"汉字日"以纪念仓颉
2009年04月21日 09:44华商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华商网讯(记者王乐)4月20日,继上午“中国?白水国际仓颉文化旅游节暨汉字之根祭祖大典”成功举办之后,下午14:40分,“仓颉造字与中华文明研讨会”也在白水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等科研院校以及相关汉字研究机构的专家和学者就如何保护汉字,如何更好地研究、开发、利用国家文字资源等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仓颉是汉字的创造者,也是中华文化的始祖。专家们一致认为仓颉造字所体现的智慧、创造、奉献、探索以及奋斗的精神铸就了中华文明,是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力量源泉。追溯仓颉功德,传承仓颉精神,弘扬仓颉文化,传播中华文明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

文化交流学者曹卫民认为,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将每年的2月21日作为“世界母语日”,而日本、台湾等也在不同日期设立过“汉字节”或“汉字日”,作为汉字最初发祥地的中国大陆,应该将每年的谷雨节(4月20或21日)设为中国法定“汉字日”,用以纪念仓颉,弘扬创造精神。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乐   编辑: 张羿迪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