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流行语"折射改革开放30年巨变 "下海"居首
2008年12月14日 14:42扬子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8、炒股

推荐单位:

羊城晚报齐鲁晚报

楚天都市报

推荐词:从不懂股票为何物,到百万人疯狂申购新股;从行情狂涨暴富,到市道急跌痛蚀……股票,无疑是改革开放带来的最激动人心的“新生事物”。30年来它深刻地改变了人们的财富观念、经济行为甚至人生轨迹。因为炒股,中国人体会到了什么叫市场,什么是投资,什么叫收益,什么是风险。炒股,让人们感受到对实体经济的前所未有的参与,并在这种参与中,创造了一个个起伏跌宕的财富传奇。

9、中国特色

推荐单位:

山西晚报扬子晚报

推荐词:“中国特色”一词的出处,来自于改革开放初期一个颇为难答的问题:在中国落后的生产力状态下,走什么道路才能发展生产力,才能改善人民生活?邓小平的回答是“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由此走红全国,被套用在各种句式之下,它表达的是一种自信,更是中国人走向改革开放的法宝。拥有它,在30年的时间里,中国有了天翻地覆之变。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