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宇案影响上海经济 学者吁重新定位上海
2007年01月11日 11:32 】 【打印

值得关注的问题

记者:大家很关心陈良宇案件对上海经济到底有无影响?

张军:我觉得这个事件对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影响还是会持续一段时间的。

记者:你觉得有哪些影响?

张军:最大的影响在于它会促使投资者冷静下来。我们有一百个理由看好中国经济,却没有一个理由不谨慎。

现在大家关心的并不是陈案本身,更多的是联想:上海的经济会怎么样,在这里的投资安全吗?大家会想搞清楚,上海到底是怎么样一个城市?而上海不是香港,上海就是上海。这是一个中国的城市,是一个中国大陆的城市。

记者:有可以佐证你观点的事实么?

张军:比如很多大项目的投资者一旦把政治因素考虑进来,在选址方面可能会有新的考虑。已有的投资者,在追加投资时也可能会转移重心。

也许是巧合,比如“空客”的项目,就没有选择有飞机生产史的上海,而是选择了天津。而天津没有任何生产飞机的历史,上海却是中国生产飞机的中心。

还有,上海2006年的投资增长放慢。去年的投资大概只增长了10%左右,前几年都是20%到30%啊——这值得关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吕明合   编辑: mz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