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宇案影响上海经济 学者吁重新定位上海
2007年01月11日 11:32 】 【打印

[提要]复旦大学教授张军提出“让上海成为香港那样的新特别行政区”。张军认为上海的成功主要靠治理而非法律监管,不能克服、也解决不了腐败问题。治理模式和官员考核体系限制了地方政府的产业选择,作为普通直辖市的现实和成为“远东第一都市”的理想发生冲突。张军认为香港与国际接轨的法治,更好的监管机构等不涉及政治敏感问题,都可以借鉴。

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资料图)

重新定位上海的“大胆”设想

在社保案阴霾下沉寂数月后,沪上知名学者发出了清晰的声音:重新定位上海。

2006年11月,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提出“让上海成为香港那样的新特别行政区”。

在采访中,他直言中国需要更多的香港,让上海借鉴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模式发展,走在中国的前面将是明智的选择。

张军的言论一经刊登,让他成了关注焦点。在社保案余波未定时,发表此番言论,其真实含义为何?

2006年12月31日,采访的部分内容被新华网以《复旦大学教授张军:让上海成新特别行政区》为题转载。随后迅速在全国各大门户网站和网络社区传播,引起网民热议。

1月6日晚,站在风口浪尖上的张军,在复旦大学一间狭小的咖啡馆里,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吕明合   编辑: mz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