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首度表态︰若当选无效 愿再战国民党
2007年11月12日 09:23人民网 】 【打印

二审如果维持原判,陈菊(左)不能参加补选。右图为黄俊英。 

人民网11月12日电 面对十六日的选举官司宣判,高雄市长陈菊表示,她的心情很平静,各种情境都能接受,更不怕与国民党的候选人再战一次。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陈菊称,她始终认为自己没有输的理由,如果被判“当选无效”,将义无反顾为民进党的市长及“总统”参选人辅选,以胜选替自己平反,选举结束后会规划不同的人生。  

如果被判“选举无效”,陈菊首度表达自己不畏惧与国民党候选人再战一次,国民党没有人比她更了解市政,但还要盱衡当时的情势与党内意见,毕竟时间点距离“总统”选举很近。 

陈菊对于天下杂志把高雄市列为全台湾倒数第三的县市非常在意,陈菊表示,尽管市政有成绩,但官司对她的伤害很大,不只天下杂志的评比不佳,市府“研考会”的民调成绩也不理想,所有负面评价她都不会逃避。陈菊感叹,就任高雄市长以来,没有一天休息,今年四月因为健康问题住院,当时真的觉得好累,才出院又遭逢官司败诉,造成她治理市政的权力基础受到打击,过去几个月来市府人心浮动,公务员不知道二审判决结果如何,市政推动的难度大大提高。 

陈菊说,她对高雄的未来很有信心,但市政却因为这场官司要付出代价,个人的领导统御大打折扣,“议会”酝酿拒审预算,还有“议员”至今不愿称她“市长”,各种屈辱不在话下,在基层走动时,民众都关心官司的结果。 

相关阅读:陈菊当选无效官司终审将震动台政局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将判 马英九改行程坐镇高雄

高雄市长若重选 "中选会":难与"立委"选举合并

早前报道: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二审辩结 11月16日宣判

陈菊高雄市长宝座恐不保 民进党“备胎”纷出笼

防陈菊官司败诉 传民进党已找邱太三当备胎

陈菊称:市长官司如败诉 就为市长提名人辅选站台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 陈菊:难免尴尬 已有心理准备

台媒:高雄市长若重选 绿推陈其迈蓝挺黄俊英

国民党:若高雄市长重选 仍推黄俊英"还他公道" 

陈菊准备好做“最短命市长” 黄俊英信心满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