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高雄选举官司不同意见书外泄引争议 蓝营称违法
2007年06月18日 16:19中新网投票数: 顶一下  【

高雄“地方法院”一审宣判高雄市长陈菊当选无效,受命法官古振晖撰写不同意见书的内容遭披露引起争议。国民党“立法院”党团18日表示,就算受命法官有不同意见,依法须待最后判决定谳才能公布,怎会在一审宣判后就外泄?恐有违法之虞。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立院”党团首席副书记长郭素春指出,依据去年修正通过的“法院组织法”相关规定“裁判之评议,于裁判确定前均不公开”。她说,既然如此,还没判决定谳的诉讼,受命法官所撰写的评议就公诸于世,究竟是高雄“地院”搞鬼,还是“司法院长”翁岳生知情通报高层?国民党要追究责任。

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徐少萍表示,陈水扁拿法官不同意见书大作文章,目的为强化绿营支持者心理建设,可料想未来高雄市长若重选,民进党一定会把这份不同意见书作为诉求陈菊遭司法陷害的文宣。

徐少萍说,国民党期盼二审时审理法官别受不同意见书的影响,应秉持司法正义与专业,还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公道。

高雄“地方法院”行政庭长涂裕斗18日说,这是合议庭为尊重不同意见法官所作决定,院方事先并不知情,如有违法,将由合议庭负起全责。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