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盘需时间?马英九:台北满意 高雄有进展
2006年12月09日 22:06投票数: 顶一下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9日晚间8时30分许,率党内一级主管对外公布这次北高两市选举结果。马英九认为,市长选举方面,台北市郝龙斌第一次投入首长选战,面对民进党“沙场老将”谢长廷,仍能赢得16.6万票的差距,算是满意;高雄市黄俊英以1120票些微差距落败,虽然不如预期,但有进展,蓝绿板块移动,是时间的问题。

马英九晚间率副主席吴伯雄、江丙坤、前副主席林澄枝、秘书长詹春柏、副秘书长张哲琛、组发会主委廖风德,以及文传会主委黄玉振等人,出面公布国民党这次在北高两市的选举结果。

马英九强调,这次选举结果,市长选举部分,等于跟上次平盘,市议员部分都进度,而且都有成长,因此他不认为党内主管,需要为这次的选举结果请辞负责,但他会请中央和地方深入检讨,看高雄市为何败选,台北市还有什么再需要改进的地方。

对于高雄市的选风,马英九也以贿选情形严重,表示遗憾,他认为对手在选举前对黄俊英造谣,甚至连陈水扁都在投票日帮忙抹黑,感到遗憾震惊,他认为陈水扁与民进党应向人民道歉、并保证日后不再犯。至于是否要提选举讈讼或验票,他尊重黄俊英的任何决定。

有关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宣布退出台湾政坛的消息,他对宋楚瑜的任何决定,表示尊重,但他认为眼下最重要的,还是国亲两党如何继续合作的问题,他希望他与宋楚瑜选前所谈及国亲结盟的问题,能有进展。

马英九说,国民党这次北高选举,台北市郝龙斌当选,赢谢长廷16.6万票之多,高雄市黄俊英差陈菊1120票些微落败;市议员方面,台北市议员当选24席,高雄市议员当选17席,都是北高市议会里的第一大党。

有关马英九上次拿了87万票,李应元拿48万票;这次郝龙斌只拿69万票、谢长廷却拿52.5万票,是否代表市民没有肯定马英九的问题,马英九认为,4年前他的投票率超过7成,这次只有6成5;且郝龙斌几乎是第一次面临这种大规模的选战,而且面对谢长廷这种“沙场老将”,还能赢16.6万票,已难能可贵。

高雄市再次落败,马英九也认为,这次选举结果,较上次立委及市长选举的票数,都有成长;虽然原先评估翻盘有望,结果不如预期,但只差1120票,代表蓝绿板块已有移动,因此他认为高市翻盘,只是时间的问题。

马英九最后率全体,向支持国民党的民众深深一鞠躬,表示感谢一路来的支持;他说一定会为台湾未来更努力奉献。马英九后来还亲临郝龙斌竞选总部,恭贺郝龙斌当选台北市长。

   编辑: leozhao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