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委普遍认为苏贞昌不需要为败选负责下台
2006年12月09日 18:36投票数: 顶一下

北高决战结果即将出炉,外界关注假如民进党双城皆败,依照惯例,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必须请辞,至于苏贞昌担任党内竞选委员会主委,身为重要辅选干部的他,是否也该为败选负责而下台?绿营立委普遍认为“不需要”。

由于投票率呈现北低南高的局面,符合民进党期待,因此评估选情乐观审慎。面对苏游两人未来的动向,绿营内部都强调,假如真有双输情况出现,党主席请辞只是惯例,至于行政院长苏贞昌,普遍认为他不必为了败选负责而下台。

对此,谢系立委李俊毅认为不用考虑这种问题,因为“前途一片光明”,中常委黄庆林也深具信心表示,绝对不可能北高双输,也不会有游苏辞职的问题。

扁嫡系立委高志鹏、前行政院长张俊雄则认为苏揆不需为败选负责而请辞,立委陈朝龙也说,依照民进党传统,假如北高真的都失利,党主席必须下台负责,但行政院和党部立场不同,不需要承担这方面的责任。

此外,李俊毅表示,此次选举是民进党有史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大环境对绿营不利,党内选前已做过最坏打算,因此今天除了党主席游锡堃,苏揆和府方代表也陆续坐镇党中央,假如有最糟状况出现就能马上共同因应,不过从现况看来,双输机会已经不大。

   编辑: m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