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估票:陈菊冲投票率 谢靠拉宋压郝
2006年12月08日 16:32投票数: 顶一下

北高市长选战进入倒数计时,民进党倾全力避免高雄市失守。依据民进党分析,必须将投票率冲过七成以上,才有足够的票源,让他们再次拿下高雄市。而在台北市,民进党则“拉宋压郝”,寄望蓝营的郝龙斌、宋楚瑜彼此瓜分选票,只要宋楚瑜有能力从中瓜分至少近三成选票,谢长廷的希望就大增。

民进党内分析,许多支持者的热情若催不出来,不论深绿、浅绿,一旦对投票显得意兴阑珊,将对选情造成重大影响。

因此,民进党在绝不能输的高雄市,极力营造五五波的战况,包括上星期的高雄市爱河手牵手造势,加上近日党内天王不断南下炒热选情,就是希望把一些原本不抱希望,而潜藏起来的选民,催出来投票。

上届高雄市长选举,谢长廷以50.04%选票拿下高雄,小赢对手黄俊英的46.82%,当年投票率达七成一,因此民进党认为,只要在这个投票率的基础上,陈菊仍大有可为。而原本历次选举,民进党都相当相信陈水扁这位超级助选员,但“总统牌”愈磨愈黯淡,成效大打折扣,如今陈菊已改靠“神主牌”林义雄,希望藉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的个人光环,带动选民热情。

至于在台北市孤军奋斗的谢长廷,经过持续几天“拉宋压郝”的策略运用后,目前该竞选总部的信心已提振了不少。民进党内分析,上届台北市长选举,李应元得票率为35.89%,被视为巩固住了民进党在台北市的基本盘,马英九得票率则为64.11%,这部份是蓝营的铁票,因此,只要宋楚瑜有能力从中瓜分至少近三成选票,谢的希望就大增,唯今之计,就靠“拉宋压郝”孤注一掷了。

 

   编辑: m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