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蓝南绿 扁获喘息机会
2006年12月10日 12:40投票数: 顶一下

北高市长选举结果,仍然是北蓝南绿。美联社报道,这个结果可能使近来贪渎弊案缠身的陈水扁获得喘息机会。

路透则指出,虽然民进党候选人陈菊拿下高雄市长宝座,但是与国民党候选人黄俊英的得票差距却极其有限,国民党的台北市长候选人郝龙斌则以逾半的得票率轻松击败民进党谢长廷,显示仍有相当多选民对陈水扁极其不满。

美联社报道,民进党在选前指控黄俊英总部人员涉嫌贿选,国民党驳斥这项指控。路透报道,黄俊英竞选总部表示将要求重新验票。

此次选举是民进党的关键考验。许多人认为,此次选举形同对陈水扁政府的公投。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台北市长宝座向来被视为进军“总统府”的踏脚石,高雄市则长期是民进党的票仓,在陈水扁及其家人、亲信涉嫌滥权贪渎的内幕一一曝光后,民进党近来一直设法固盘。许多人认为,此次选举是二○○八年大选的前哨战。

路透引述台南长荣大学政治学教授李宪荣的话说:“民进党没输,但也没赢,因为他们在台北大败。如果失去高雄,民进党可能长期一蹶不振。高雄人很清楚这个危机。”路透说,如果国民党在北高市长选举同时告捷,明年的立委选举与后年的大选必然后势看好。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