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委会证实黄俊英少6票 黄阵营兵分两路抗议
2006年12月09日 22:36投票数: 顶一下

根据高雄市选委会最新公布,楠梓区一投开票所计票笔误,短计黄俊英6票,更正黄俊英最后得票数为37万8303票,与陈菊得票数37万9417票,差距由原先的1120票,缩小为1114票。原本预计周一提出“选举无效之诉”的黄俊英阵营,现已改变心意,9日晚间就兵分两路,前往高雄选委会及地检署进行陈情、抗议。

高雄选委会于网站上公告表示,因楠梓区第277投开票所,市长候选黄俊英得票原为718票,报告表误植为712票,经确认后,应为718票,已予更正。

高雄市选委会总干事林淑娟说,这纯粹是计票人员笔误疏失,选务人员发现后随即更正,无关作票,也不影响选举结果;因此,国民党候选人黄俊英与民进党候选人陈菊的得票数差距,缩小为1114票。

仅以1114票些微差距落选,黄俊英阵营原本预计在周一提出“选举无效之诉”,但目前已经改变心意,并表示在9日晚间就要兵分两路,分别前往高雄选委会及地检署,要求重新验票、并进行控告。

黄俊英阵营现在已经率队要往地检署出发,打算要按铃控告,提出当选无效告诉,要求检察官把票箱封存,希望择期重新验票。

黄俊英竞选总部发言人陈学圣表示,竞选总部将提出要求验票、追究法律责任和当选无效之诉等3主张;陈学圣强调,在这些法律程序未走完前,竞选总部不承认败选,并相信司法会还给公道。

   编辑: leozhao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