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败选 谢长廷:对台湾的爱不会因此就放弃
2006年12月09日 21:01投票数: 顶一下

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谢长廷,9日晚间7点35分登上竞选总部舞台,向支持者和助选前辈表示感谢。谢长廷表示,感谢大家陪同打这场美好有尊严的选举。选举是民主政治的一个制度,也是文明的制度,票开完了,谢长廷说,他接受这个结果,无法完成大家的愿望,他向大家表示歉意,说声道歉。市长落败的结果,也让谢长廷发表感言时,一度哽咽。

谢长廷说,今晚开票对他而言,是很难熬的时光,因为他除了自己的选情,也关心高雄市和北市议员的选情结果。他强调,今晚很难过,到现在也还没法下咽,因为不知道如何向大家交代。

对于台北市议员开票结果,谢长廷感到欣慰,因为至少会比现任多一位,或许最后还能多两位。谢长廷说,他已经尽了最大的力量,协助拉抬议员选情,希望不要让期待他的人,再流下眼泪。

谢长廷说,虽然得票率比上一届增加了超过5%,但终究失败了。过程中,他学了很多,也学到要更加谦虚和团结,要真正聆听主人和民众的期待,他所获得的50多万票,都很可贵和宝贵,也代表对他的信任和期待,谢长廷说,他会珍惜,而且会珍惜一生,他也对于帮忙选举的朋友和支持者,表示深深的感谢。

谢长廷强调,希望选后台北市可以恢复秩序和温暖,而当选的市长,可以好好照顾市民,好好建设台北城,因为民主政治就是数人头算选票,也要有民主风度,接受这个结果,不过,人生的路很长,谢长廷说,希望大家能支持民进党,以及为民主奋斗的人。

谢长廷说,这次选举,算是求仁得仁,因为他自己在选举之初,就强调要奋斗承担走长路,希望同胞仍旧要一起奋斗,而他对于台湾和人民的爱,也绝对不会因为一次选举就放弃。最后,谢长廷夫妻俩,向支持者深深一鞠躬,感谢大家,也强调对大家很抱歉。

   编辑: leozhao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