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正文
地面数字电视信号已于5月18日顺利在绵阳开播
2008年05月22日 18:48 】 【打印

(本报讯)经有关部门批准,由中央电视台发起,并在众多电视厂商、电视信号发射、接收厂商的共同努力下,在原有线电视网络已基本瘫痪的四川省重灾区绵阳,5月18日已顺利开播了地面数字电视信号节目。绵阳是经政府特批,继北京市后,国内第二个开始播地面数字电视的地区。如图,在当地集中安置灾民的各大场所已经实现了使用数字一体机或者增加无线机顶盒收看到中央一套在内的8套电视节目。

绵阳地面数字电视节目的开通,让当地倍受地震灾害造成心里阴影折磨的灾区人民可以通过实时收看全国抗震救灾的报道切身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对他们的关注与支持、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援助。同时也缓解了长期因为地震灾害造成的精神紧张和焦虑。

为了能在第一时间提供给灾区人民精神上的有效援助,从政府力量到众多厂商在人力、物力和技术方面都提供了最大的支持。

下图为绵阳九州体育馆内一群孩子在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抗震救灾报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任子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