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正文
星夜兼程圣元志愿车队第一时间进入灾区
2008年05月16日 18:02 】 【打印

5月14日18:30

圣元奶粉抵达都江堰

5月15日凌晨2:40

星夜兼程,圣元奶粉率先抵达绵阳各医院

5月15日10:10

圣元奶粉送至德阳

5月15日11:30

圣元奶粉抵达绵竹

5月15日14:30

圣元奶粉送抵什邡

5月16日,圣元第二批救灾奶粉,整装待发

5月12日,强震袭川,紧张的救灾过程中,婴幼儿奶粉短缺,着实让人揪心!温总理在13日看望灾民时,也特别强调要把奶粉及时送到,不让孩子们挨饿。

“早到一秒钟,多救一个人”,时间就是生命!圣元国际第一时间自组车队和志愿者,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赶往情况最危急的地区,在13日下午将首批价值近150万元的婴幼儿奶粉送到都江堰救灾第一线,之后星夜兼程陆续抵达绵阳、德阳、绵竹、什邡等重灾城市,第一时间将奶粉送到受灾一线。

14日下午18:30,圣元志愿车队抵达都江堰,妇幼保健医院和都江堰中医院的建筑物严重损毁,已经有大量婴儿外送,此时还有60多名婴幼儿,急需奶粉补给,志愿车队在指挥中心赈灾物资接收处将价值近9万元的奶粉交付院方。成都市市委副书记唐川平非常感动,因为当地物资极度匮乏,圣元志愿车队是第一支进入灾区提供奶粉救助的企业力量,为灾区人民送来了急需的物品。

15日凌晨2:40,经过连续8个小时星夜行程,圣元志愿车队到达绵阳,这里是最需要奶粉的地区,周边地区转移至此的大量婴幼儿分别在绵阳妇幼保健医院、绵阳中心医院和涪城区妇幼保健医院接受护理。志愿车队协助当地红十字会,彻夜工作将744听、2784袋奶粉分别送到这些医院。凌晨5:30圣元奶粉送到绵阳中心医院,院党委唐书记介绍,这里收治了大批来自北川(北川县是此次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全城几乎被夷为平地)的婴幼儿,212名孩子占满了病区2层楼,其中很多都受伤,还有很多孤儿,他对圣元的及时援助表示非常感谢,这些奶粉可以帮助孩子们渡过最危急的时刻。

15日上午圣元志愿车队继续赶路,前往德阳、绵竹、什邡。15日10:10抵达德阳,11:30抵达绵竹,14:30抵达什邡。所有携带的奶粉送到医院后,车队将返回成都,装载第二批捐赠奶粉,之后立即赶赴都江堰、眉山、雅安等救灾前线。

得悉灾区急需奶粉的消息后,圣元国际一方面联络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表达先期捐赠价值150万一线急需婴儿奶粉的意愿,一方面以就近筹办、分批运送的方式,积极行动紧急调拨成都地区的奶粉;最重要的是,针对救援人力不足、交通等待疏通的情况,圣元国际组织了一支由17名当地员工、经销商组成的“志愿队”,自备车辆6辆,在路况允许的第一时间出发,将首批价值约150万的奶粉送往最急需的地方。

据圣元志愿车队随行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介绍,成都、绵阳、德阳、绵竹、青川、都江堰等受灾严重地区的医院及收治灾区群众的医院,普遍缺乏儿童的营养品。严重缺乏食品和水的困境,再度威胁着刚刚经历劫难的幼小生命。圣元捐助行动迅速,供应充足,是雪中送炭,可以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渡过灾难。特别是直接组建志愿车队,高效率地实施救助行动,给灾区人民提供了最需要的帮助。

圣元国际运送物资的同时也将协助红十字基金会工作人员与当地医务人员共同分发奶粉给嗷嗷待哺的婴幼儿。圣元表示,将密切关注那些急需营养和专业指导的灾区母婴的健康,关注抗震救灾的进展,将调动一切可能调动的资源,用以实施母婴救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任子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