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正文
灾难中,我们在一起——DHL在华企业向四川地震灾区首批捐款100万
2008年05月16日 15:37 】 【打印

北京--2008年5月14日——全球领先的快递和物流公司DHL今天宣布,其在华的三家业企业:中外运敦豪、DHL全球货运以及DHLExel供应链管理,共同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四川汶川县地震灾区的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随后,DHL还将积极组织在华员工募集善款,帮助灾区同胞渡过难关。迄今为止,这是物流行业对地震灾区的第一笔捐赠。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地震。此次地震强震波及全国十余个省区市,导致四川、陕西、甘肃等部分地区人员伤亡,大量房屋倒塌,道路、水电及通讯等基础设施也遭到严重破坏。

灾情发生后,中外运敦豪、DHL全球货运和DHLExel供应链管理都第一时间启动了内部应急预案,24小时运作的危机管理团队与位于四川成都和重庆等受灾地区的同事及时取得了联络。获悉在受灾地区工作的员工平安、服务设施等资产未受严重影响后,公司立即妥善安排当地员工回家待命,同时积极与当地机场和航空管理部门进行沟通,以保证在当地航空以及公路交通恢复后马上进行货件的派送。中外运敦豪位于北京总部的全国质量控制中心以及区域质量控制中心也随时关注着公司服务网络中各架次商业航班的飞行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协调安排。

与此同时,DHL在华的三家企业亦踊跃响应中国政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迅速决定向灾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为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抗震救灾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此外,公司鼓励全国11,000多名员工积极参与到救灾的援助善举中去,为灾区奉献爱心,贡献己力。

长期以来,DHL在华的发展战略就是以可持续发展为己任,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其在华的三家企业,中外运敦豪、DHL全球货运和DHLExel供应链管理一直积极致力于行业的长远发展,并以其业务优势和专业资源,长期关注灾害管理并积极参与中国的赈灾活动。在2005年6月广西特大洪灾和2006年7月湖南水灾运送救灾物资的行动中都活跃着DHL的身影。2005年11月江西九江地区发生地震后,中外运敦豪及其员工还捐资20余万元重建地震灾区小学,并将生活用品急救包运抵灾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任子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