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正文
昌河汽车“心系灾区”300万物资驰援地震灾区行动全面展开
2008年05月16日 14:31 】 【打印

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了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国内各企业纷纷出资出力,用自己切实的行动对灾区进行救助。记者日前获悉,昌河汽车即刻火速联系当地红十字协会和民政部门,开展了“心系灾区、行动昌河”的大型爱心捐赠活动。捐赠总价值超过300万元。

昌河汽车行政部门向地震灾区捐赠现场

情动昌河抗震救灾昌河汽车赈灾现场

景德镇红十字协会操会长做接收捐赠发言

据悉,昌河汽车领导在得知地震灾情后第一时间确定捐赠方案,并于5月15日上午在昌河汽车销售公司大楼前广场举行了启动仪式。此次,昌河汽车向灾区捐赠了总价值140万元的汽车作为前线救援车,以配合抢险救援调度使用。其中,浪迪救灾指挥车5台、浪迪医疗救援车5台、福瑞达消防救援车5台、福瑞达物资救援车5台,福瑞达抢险救援车单排5台,福瑞达运输救援车单排5台,合计30台车。考虑到目前救灾物品严重短缺的状况,昌河汽车还捐赠了重量约54吨物资,系灾区急需营养丰富的饮品6000箱,价值超160万。

在“情动昌河抗震同行”捐款仪式启动现场,昌河汽车全公司上下积极捐款。捐款长长的队伍场面壮观、极为感人。

另外,昌河汽车还紧急向全体员工及全国的经销商、销售人员发出了倡议书,积极发起与组织对灾区人民的捐款活动。据了解,昌河汽车公司还将随后组织召集公司党员、团员、干部职工百人以上积极献血。

发往灾区的昌河援助捐赠车辆福瑞达汽车

昌河汽车公司总经理周世宁带头捐款

排着长长队伍的捐款现场

据介绍,此次救援捐助昌河汽车总部已安排好40名经验丰富的救助志愿人员,随捐赠的30辆救援车赶往四川灾区参与协助实地救援。捐赠车辆路线为景德镇—九江—武汉—恩施---重庆---成都,到当地随时听候当地救灾部门的指挥参与救援行动。

记者在捐赠活动现场看到,广大昌河汽车员工争先恐后参与了捐赠活动。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参与者,他们都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每个人的责任。”

昌河汽车某高层表示,昌河汽车一直将公益捐赠视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使命。2005年九江地震,昌河汽车曾捐赠了北斗星轿车用于灾后重建。此次昌河汽车发起的捐赠救援活动代表了昌河汽车领导们和全体员工们的共同心愿。昌河汽车将在更广范围内,联合其经销商、供应商等组织进一步深入开展募捐及志愿者工作活动来支援灾区重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任子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