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正文
抢救生命是公民的义务
2008年05月16日 13:25 】 【打印

5月12日中午14点24分,大地在颤抖,人们从迷糊到惊恐万状,我和职工都在第一时间跑到了街上,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三分钟!看到街两边楼在晃动,楼面砖纷纷掉落,我知道:大灾降临了!

我们马上联系省公司领导,结果通讯中断,一下午我和郭小红、方渠等员工冒着余震不断给保险公司领导、银行合作方、被保险人电站领导打电话询问是否平安,受损失情况。终于,在第一时间用信号断断续续的小灵通向省公司领导汇报了保险标的的平安,也问候了多数被保险人。晚上一整夜,我流着泪收看了距我们120公里的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的消息,知道温家宝总理已亲临都江堰指挥救灾。汶川曾是我工作过的地方,我知道7.8级地震意味着几乎全城的毁灭。我不能再等了,应该尽一个公民抢救生命的义务!13日凌晨5时,我已做好准备驾车奔赴灾区了。路上接到了省公司郭总同意我进灾区的请求。

到了都江堰后,我看到了路边的成都空军救灾队,表明了自己作为华泰保险公司的施救人员,将人与车归他们调配,他们同意了我的请求。

我们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施救位于蒲阳路煤建公司的垮塌楼房,里面埋了约16个人,其中有2处仍有呼救声。整个上午,我和成都空军司令部及后勤部门人员,用最原始的施救方法,也只刨出了两名遇难者,其中一名女性头被砸烂,但手仍死死的撑着地面,显示出对生的抗争;另一名男性,身上仍有体温。下午,我随空军野战二连转战水电十局垮塌住宿楼,内埋十多名居民,其中一名女性埋在6层垮塌房屋的底楼,不停的呼救叔叔阿姨救命,我钻进楼下,见她大半身体埋在废墟之下,左手骨头被压断,右手不停地向我舞动,满脸是血无助的望着我,她在重压下整整坚持了近30个小时!我和空军战士与另外的挖掘机、吊车志愿者奋力抢救了16个小时,近在咫尺仍未救出她,她哥哥不停地求我们,说她今天刚满20岁生日。同一栋楼西北角呼救的太婆在一次强余震中没有了声音。

我们也多次差点被余震砸死,这惊心动魄的一幕是我终生都没有经历过的事!!!直至凌晨四时我们衣服淋湿,浑身颤抖。升起了三堆火,分二班不停的刨,才发现一整天粒米未进,饥肠辘辘。而整个30万人的都江堰市,约70%楼房均成危房,全城停电、停水、停通讯,人们都在公园、广场、路边树下、简易蓬内饥寒交迫。

据空军领导说,汶川县、理县房垮过半,九寨沟县、北川县几乎消失!!解放军已到达其中的三个县城施救。在这大灾面前,已没有了哭泣,有的只是对生命权的尊重,在都江堰市我还送过参加红十字会的五名大学生,看着他们风雨中的颤抖身影,我也无比感动,像我这样的志愿者,在灾区估计有数千人。

今天(5月14日)我回来补充干粮和水,马上又将奔赴灾区,因为那双无助的血手,因为那些年轻的解放军,因为那些可爱的挖掘机、吊车志愿司机,因为那些在风雨中的大学生志愿者,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任子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