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正文
中国石化集团全力保障灾区成品油资源供应
2008年05月16日 13:24 】 【打印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石化集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抗震救灾工作,要求公司总部和各有关企业精心组织、全力保障灾区成品油供应:

一是增加资源投放。已紧急追加销售川渝分公司柴油2万吨、汽油1万吨。

二是积极协调铁路部门,紧急增加调运能力。经协调,铁道部已在12日下午到13日早晨连续下发部令,从荆门炼厂紧急调运50车柴油发往成都,从长岭炼厂调运40车柴油发往绵阳,从岳阳炼厂调运50车柴油发往成都。同时,加大茂名石化、湛江东兴炼厂成品油发运川渝地区的力度;停止荆荆管线管输和长株潭管线备油,将原计划配置给湖北的成品油和长岭、荆门炼厂原安排管道垫底的柴油调往四川,用于救灾用油。

三是保证加油站市场供应。已启动了销售企业加油站灾害应急预案,要求位于灾区未受损坏的加油站24小时营业;要求震后存在安全隐患的保供站,通过采取加固支撑、罩棚外加油等措施坚持保供。目前石化集团在成都、重庆等地大部分加油站已敞开供应。

四是加强与中石油协调,共同保障成品油供应。从目前灾区各省市库存情况看,可以满足市场和救灾用成品油供应。

五是加强与中航油联系,根据中航油航煤需求流向和数量,积极调整炼厂生产方案,增产航煤满足救灾需要。

六是完善信息沟通渠道,及时上报地震灾区信息和采取的抗震救灾措施;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畅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任子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