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极地能够找到的食物
2007年10月31日 16:29投票数: 顶一下  【

极地能够找到的食物

北极冰川不可能为植物和陆地动物提供良好的栖息地,甚至北极熊也只可能出现在它们可以找到猎物的地方。要想猎获它们不仅危险而且很难。生活在海边的海鸟、海豹和鱼类是潜在的食物来源。狐狸--北极狐冬季里全身银白色--用时会尾随北极熊到冰海里寻觅猎物残渣。能否捕捉到北极圈内有移居习惯的野生动物还得依赖于季节而定。

北部森林地带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俄罗斯和阿拉斯加都生长着同类型的苔原植物。它们与温带植物相比体形较小,地面蔓生着柳树、桦木和富含维生素的各类浆果,苔藓和地衣随处可见,成为有价值的食物来源--尤其是驯鹿苔。

作为食物来源的动物有很多种。从阿拉斯加到西格陵兰很容易看到驯鹿,沿北斯堪的那维亚和西伯利亚一线也可见到它们的踪迹。长毛麝牛在北格陵兰地区流浪,在加拿大阿奇派拉沟岛屿上可以见到老鼠--它们通常生活在森林与开阔地之间的混杂地带。

在加拿大、阿拉斯加和西伯利亚的北部地区普遍分布着狼群。冬季生活在开旷的森林地带,夏季生活在苔原地区的狐狸出现时,意味着周围还存在着其它小动物--野兔、松鼠以及在雪地里打洞觅食的其它啮齿类小动物。在北极地区还能找到海狸、水貂、鼬鼠和貂熊等野生动物。灰熊在北部地区和森林空旷地带游荡,它们非常危险,要敬而远之。

生存的最好选择是沿着海岸线移动,大海可以提供相当可靠的食物来源。在海岸边、冰面上和海水中,都能见着海豹的踪影。海象看起来很笨拙,但也是相当危险的动物,除非你有枪,否则别去惹它。

   编辑: 赵亮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