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迎接十七大 > 中共高层论述 > 正文
吴官正:认真学习胡锦涛讲话深入推进廉政建设
2007年07月16日 18: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李亚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16日出席省部级领导干部纪检监察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胡锦涛同志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的要求,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开班式。

吴官正指出,胡锦涛同志6月25日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对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既要看到反腐倡廉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取得明显成效;又要看到腐败现象仍然比较严重,反腐倡廉任务仍然艰巨。要深刻认识到我国正处在并将长期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反腐败斗争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我们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逐步把腐败现象遏制到最低程度。

吴官正指出,惩治和预防是反腐倡廉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两个方面。要坚持从严治党,继续保持查办案件的势头,惩治这一手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预防腐败力度。坚决维护党的纪律,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抓好党的作风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化改革和创新体制,坚决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加强监督制约,特别是对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监督。

吴官正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学习,严格要求,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要重视对反腐倡廉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主动性。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

本次省部级领导干部纪检监察专题研讨班由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联合举办。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苏荣、夏赞忠、刘锡荣、张惠新、刘峰岩、马馼、干以胜等出席开班式。

   编辑: 张克侠
   十七大图集
十七大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十七大大会用车均为红旗
北京夜景照明迎接十七大
北京三警联动确保十七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