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北京:巡警武警特警联动巡逻[组图]
2007年10月10日 14:56北京晚报等投票数: 顶一下  【

巡警武警特警联动巡逻   今后北京市将延续这种巡逻方式 

今天上午,崇文门新世界商场门前警灯闪烁,佩戴着防暴枪的特警、身穿绿色军装的武警以及巡警整齐列队。“出发!”随着一声令下,巡警、特警、武警三个方队60名全副武装的队员,登上了警车,开始了崇文区三警联动的巡逻防控。据悉,昨晚西城等四个城区的警方也已启动了这种三警联动的巡逻方式。

据了解,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城八区今后都要启用巡警、特警、武警三警联动的长效机制,以提高巡逻防控水平和实战技能。在三警种联动机制中,特警将独立执行武装巡逻任务,主要处置突发事件、暴力犯罪等,而巡警与武警将混合编组,先期由巡警带领武警巡逻,后期将由武警独立巡逻。但武警没有执法权,如果遇见突发事件,将先期处置再通知巡警赶到现场。记者注意到,武警巡逻车都是新购置的现代越野车,每辆巡逻摩托车都新装了耳麦和扩音喇叭,除摩托车队和特警外,武警战士与民警都配有警棍、防弹背心、催泪器等常规巡逻装备。

据悉,针对市局提出在十七大期间全市主控大街发案为零的目标,三警联动巡逻将实行24小时全天候控制,待十七大保卫任务完成之后,这种机制还将延续。北京晚报姜真摄

北京公安“捆绑巡逻”做好“十七大”安保工作

为做好“十七大”安保工作,昨晚9点,北京西城公安分局在首都博物馆举行了武警、民警“捆绑巡逻”的启动仪式。“十七大”期间,西城公安分局民警全体停休,投入安保工作。同时,上百名武警作为补充力量,全力配合民警24小时的巡逻工作。京华时报记者 王俭   雷娜 摄影报道 

为了十七大 公安民警时刻准备着……

图为10月9日,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的民警在广场值勤 法制日报记者   王建军摄 

投影仪映出北京市西城区地图上十七大代表7处驻地的明显标记,北京市消防局西城消防支队支队长门永贵侧头盯着,神色凝重地对记者说:“这次保卫任务非同寻常!”

来到西城消防支队府右街中队消防官兵的宿舍楼前,映入记者眼前的一条醒目横幅这样写道:“迎接十七大,我们时刻准备着”。

   编辑: 郑伦班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