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十七大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2007年10月09日 16:53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10月8日,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约瑟夫在新闻中心展示刚刚领到的记者证。

10月8日,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在新闻中心采访。 新华社记者李涛 摄

10月8日,新华社记者(右)在新闻中心采访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新华社记者刘禄春摄

印度尼西亚安塔拉通讯社记者在新闻中心领取记者证。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8日上午正式启用。截至发稿时已有42个国家和地区的1033名境外记者报名采访,涉及媒体258家,其中港澳台地区记者342人。

十七大新闻中心设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西侧梅地亚中心。8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碌地接待中外记者。

新闻中心分为7个功能区,其中图片服务室和广播电视服务室是新增设的两大功能区。与十六大相比,新闻中心的功能更全、服务更细、设施更先进。新闻中心将承担境外记者采访证件办理、受理境外媒体采访申请、发布新闻公告、举行记者招待会等职能。

据了解,在为记者服务方面,十七大新闻中心新增设了五项服务项目:首次设计开通了十七大新闻中心网站,向记者提供权威、丰富的历届党代会历史、背景资料以及有关事实报道;免费提供新华社报道十七大的实时新闻图片;免费提供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有关十七大报道节目信号的采集、编辑服务;免费宽带上网服务;在记者休息区免费提供各种饮料。

十七大新闻中心主任、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表示,拥有近百名工作人员的新闻中心将秉持“想记者之所想,应记者之所需”的理念,努力为记者提供采访、编发稿件等方面的人性化服务,让新闻中心成为名副其实的“记者之家”。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