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赈灾慈善募捐:“我们和你在一起”
2008年05月16日 17: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五月十六日上午,自四川地震受灾以来,福建泉州各所学校都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献爱心活动,其中现代中学的三千多名师在一个上午就集资募捐了七十多万元。图为学校的外籍教师也踊跃加入到捐款队伍中。 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中新社泉州五月十六日电 题:“我们和你在一起”

作者 黄瑶瑛 曾琦 许华鑫

“在灾难中牵手,在守望中相助,四川人民,我们和你在一起……”十六日,初夏下午两点的福建泉州丰泽广场,骄阳似火,“我们和你在一起,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爱心公益慈善募捐活动”正在进行。

虽是距灾区千里之外的泉州,但四川汶川地区发生七点八级地震后,象征生命和希望的绿色丝带就这座城市中迎风飘扬。无论是汽车后视镜、摩托车车头、自行车把手,还是人们的手腕上,一抹抹绿色闪耀着爱的光芒,泉州丰泽广场更是成为绿色的海洋。

直播车前,前来捐款的车流、人流络绎不绝,来自四面八方的捐款源源不断,让工作人员都忙不过来。募捐箱两侧,两面承载着泉州人爱心的“许愿墙”,格外显眼,上面写满“同一片黄土,同一条黄河,我们永远不分离。同一片天空,同一个希望,我们和你在一起”等各种祝福与心声,洋溢浓浓的温情。火红的心型卡片,沉甸甸地记载着泉州人对四川灾区民众的祈祷和牵挂。

一个三代同堂的家庭听说募捐活动后,驱车近一个小时赶到现场;未满五周岁的小男孩,在“许愿墙”上歪歪扭扭地写下一行字:“祝你安全!祝你有家!”

小菲菲让妈妈抱着,来到了现场,她手中可爱的金色小猪储蓄罐格外引人注目。妈妈说:“女儿不到三岁,看了电视就说要帮助那些小朋友。”看着工作人员从金色小猪储蓄罐里倒出所有的硬币,菲菲依偎在妈妈怀里,笑了。

募捐行动一直持续,六个小时就募捐了六十多万元人民币。私营企业主黄先生说,在他的企业里,有一半左右的员工来自四川。地震后,他为心急如焚的员工发放了全部工资作为路费,可是回到老家寻亲的员工中至今只有一人通过电话带来了亲人平安的消息,这让他几天来日夜牵挂,夜不能寐,他希望员工们的亲人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这是所有心系灾区的人们的共同心声。“失去亲人的灾区人民,我们全中国都是你的亲人”、“天上破了洞,我们用爱心把它补上”、“

苍天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和你在一起”……“许愿墙”上的文字深深烙印在人们心里,字字句句震撼着善良的人们的心。

发起此次募捐行动的泉州人民广播电台表示,十六日开始将联合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团市委、泉州民政局和泉州市慈善总会开展为期一周的红心行动——“和灾区人民在一起,流动募捐大型直播”活动,并举办“守望灾区,传递温暖”爱心募捐活动,尽最大的努力汇集来自四面八方的力量,用爱心构筑家园,用双手拯救同胞。只要爱在延续,生命就将继续。(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黄瑶瑛 曾琦 许华鑫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