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乘务员为铁军落泪:"你们得吃饱才能多救人"
2008年05月16日 19:21新华网 】 【打印

5月16日,有“铁军”之称的济南军区某集团军赶到四川地震灾区参加救援。中新社发 张雷 摄

5月13日15时30分,洛阳飞往成都双流机场的东方航空MU7007客机正在加速飞行,153名铁军部队官兵是这次习行的全部乘客,这是第一批紧急飞赴四川汶川县灾区的部队官兵,我就是其中的一员。

“您们是去四川汶川救灾的吗?”机组乘务长滕海燕看到这么多的战士好象预感到什么,她有些急切的询问着战士们,团政委张博告诉了她我们赴灾区的消息后,她激动了,脸上显出了一种难以掩饰的兴奋。

在飞机运行中滕海燕和我聊了起来。

“得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大地震后,我们一直在关心关注着灾区人民的情况,很想奔赴灾区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

“请你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我们的军队一定会把灾区人民安顿好的。你们为我们抢的是行军的时间,也是为灾区人民赢得了生存的时间,你们同样光荣!”

“我们会尽力的,我们也期待着你们的好消息。”

从她的谈话中,我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她的心同我们一样,一直是为灾区人民紧绷着的。

消息瞬间在机组人员中传开。

机长张毅走进了机舱,他不停的和战士们握着手,不停的说着“我们支持你们,灾区人民期待着你们,亲人解放军。”

在得知我们已经2天没有吃一顿饭的情况下,机组成员们立即把食品、水果、饮料等物品分发给官兵,我在不经意间发现,乘务员钱沁园在分发食品时,显得有些激动,眼里已经浸满了泪花。

“只有你们吃的饱,才能在灾区一线多救人,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也是我们能为灾区人民做的一点贡献。”乘务员陈思看到战士们宁可饿着也不让机组人员利益受损的举动时,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17时20分成都双流机场呈现在了官兵们的眼底,尽管大雨一直在下,但机长、安全员、乘务员还是列队为官兵们送行,在官兵们刚刚走下飞机的时候,机组人员竟然整齐的喊道:“我们永远支持你们,我们祝福灾区人民平安!”

我看到这动人的一幕,有一种力量迅速充满了全身,这是人民对灾区的爱,他们把希望维系在我们的身上,我们当责无旁贷。雨水中战士们铿锵有力步伐更加坚定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