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中学幸存学生日记
2008年05月23日 00:49南方报业网—南方周末 】 【打印

 

邓清凤 北川中学初二(3)班

在5月12日那天的下午,我们照常在学校上课,当我们上课还没有到20分钟的时候,我们感到教室正在微微地晃动,起初我们以为是什么大型机器进了校园,老师叫我们等一下,可是脚下的晃动越来越厉害,老师说:“地震了,快跑!”我们就冲向了教室门口,老师一直让着我们,当我跑到门外的花园的时候,一阵巨大的晃动使我摔倒在地上,我起来过很多次都被摔倒了,于是我就用双手和双膝在水泥地上爬,我不知道我爬到了哪儿,我只是跟着我的感觉向我记得的那个出口爬去,当时已经到处都是水泥墙的沙,我努力地想睁开眼睛看我到哪儿了,可是我什么也看不见,隐约中我看到一个人影,蹲在草地上,我就拉住她的手说:“别蹲在这儿,快跑呀,教学楼要倒塌了!”于是我就拉着她的手尽全力地把她往外拉。

杨斌 北川中学初二(3)班

5月12日那天下午,我们照常随着铃声上课,当时我是在信息教室上信息课,刚开始,我依然像往常一样用鼠标在电脑上点来点去,可没过多久,突然一声巨响惊醒了我,我当时认为是挖掘机从教室旁边经过,可是那震动越来越猛烈,我感觉到整个房子都在摇晃,随着天花板上的灰尘也开始往下掉,老师认为不对劲,就立马叫我们往教室外面跑,我当时也开始不顾一切地往教室外面跑,当我跑到门口时,那门板像风扇一样把我扇了出去,一出去我就拼命地往操场跑,当我跑到操场时,回过头一看,我曾经学习过的教学楼开始垮塌,我看到有我的同学从废墟里爬了出来,但是他头部已经遭到严重的伤害,他的鲜血流到了脸上,我伸手去接他,我接过他时问他里面的人怎样,老师还好吗?他始终不肯回答。

余东梅 北川中学初二(3)班

5月12日,也就是星期一,下午2点25分时,我们班正在上电脑课,在电脑室里,刚刚上了没有多久,突然地面摇了起来,摇得十分地厉害,就好像水翻滚的样子,我开始并不知道是地震,以为只是有车子从房子前面开过。听见老师说是地震,然后叫我们快向外跑,我当时听了十分害怕,像是没有魂魄一样,只知向外跑,地震动得厉害,我没跑几步就摔倒在地上了,当时我心中什么也没想又爬起来跑,只见一滴一滴的血从头上滴下来,滴在地上。当跑到教室门口时,老师叫我们先跑,然后,当我们全部跑出去以后,她才向外跑。

当我们跑到操场上时,只见满天都是烟雾,再仔细一看,我们的教学楼已经倒了。我们的教学楼一共有五层,但是倒了之后,只看得见三层楼在地上,下面的两楼已经看不见了,全压在了地下。

余虹 北川学中初二(3)班

下午第一节课时,我们班在上信息课,正在上网,忽然轻微地摇晃了一下,我们说地震了,刚说完房屋又开始使劲摇了起来,我们班的人都向外跑,我刚跑到教室门口,就被“弹”到了另一个教室(两个教室门口是相对的)。我爬起来,同学们叫我快跑,我使尽全身力气跑到外面,前面的围墙忽然倒了,幸好只是向外面倒,不然我们班的大多数人……

我们跑到操场,眼前全是灰,什么都看不清楚。老师让我们呆在操场中间不要动,我们班的女同学哭了,是因为害怕。操场裂了许多条缝,等到眼前的灰散去,我看着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前面一座教学楼塌陷了。5楼已经变成只有一米高了,有一些人因为速度快都跑了出来,大多数负伤了,少数没事,老师让我们清点我班人数,幸好我们班,只有一个擦伤了,其余都没事。

斯文川 北川中学初二(4)班

5月12日下午,我们正在教室里安心的上课。上了不久,我们突然感到大地在摆动,我们当时不知道怎么回事,当大地越晃越厉害,有人说是地震,我们顿时惊慌失措,老师让我们跑,于是我们立刻朝外跑,当我跑到草坪时,教学楼就“轰!”的一声倒了下来。有的同学从楼上滚了下来,有的同学从二三楼跳下来,这些同学跳下来后,有些没事,有些走了几步就死了。过了一会儿,沙尘在空中弥漫着,我们什么都看不见了,我连忙用衣服把脸遮住,不久沙尘散去后,老师叫我们到操场上坐下,在去操场的路上,我看见高中的那一座楼的一二层楼被上面的压了下来,初中部的那座楼全部塌了,我到了操场上后,看见地上裂了几条缝,学校附近的几座山塌了许多,房屋也塌了许多。

我看见一些同学被压死在石板下,那样子真的十分地惨,一些同学也被压在板下,但还活着,他们在石板下痛苦地叫着,但是由于石板非常的大,高中生和老师们无能为力,有些同学简直太痛苦了。

当时,我们正在教室里上课,刚上课没多久,我们便感到房屋剧烈地摇动,刚开始我们都以为摇一阵就过去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可后来越摇越厉害,李老师叫道:“快跑!!”所有的同学都慌了,纷纷向教室外面涌去,我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离后门最近,在发现不对后,我马上跑到后门,与同学一起将后门打开,向外跑去,站在教室外面,心里已是恐惧到了极点,脚下的土地已剧烈摇晃,根本站都站不稳,与身旁的同学倒在了草坪上面,当我倒在草坪时,我眼睁睁地看着面前的那幢教学楼就像是纸糊的一样,倒在了我的面前。

郝东梅 北川中学初二(6)班

在5月12日的时候,我请了假。到了星期一的时候,我还没有去。到了中午,我和我的外婆还有家长以及其他的家属,到饭店去吃饭,我们还在饭桌上吃得有说有笑,刚吃过饭后,父母要我到学校去读书,我说我不想去的。然后我就在饭店和他们耍了许久,刚说去读书,突然间我们桌子上的酒杯和我们都在一摇一摇的。嘿!我妈说不得了嘞,地震来了,然后他们就跑到宽阔的地方去了,我还没有跑出去,我就去喊坐在雅间的亲戚们,我又跑出去,地震是越来越凶,房屋开始倒塌,可我喊了我的有些亲戚,他们都还没有出来。当时一片乌黑,沙尘,什么也看不见,当我出逃的时候,就想到自己的父母、亲戚,我却坚强了起来,没有掉眼泪,自己就想:我一定要活下来!我们吃饭的馆子,从最底下那一层,都压到第二楼了,就是把我的外婆她们3个压到地底下去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宏宇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