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司机运送物资 返途中捎回29个孩子
2008年05月17日 14:15四川新闻网 】 【打印

本网讯 (庄娅敏 四川新闻网记者 杨光) 5月15日16时30许,一辆大巴车在都江堰市抗震救灾指挥中心门口嘎然而止,头发花白的司机不顾一身的疲惫,打开车门急步向指挥中心走去,用哽咽的声音边走边喊,“这里有二十九个孤儿,请问谁可以帮忙安排一下?”立刻,指挥中心里快步跑出几名志愿者,手牵手在马路上迅速搭建一个孩子们通过的绿色通道。

汽车里是一群极度疲倦的孩子,他们不过十二三岁,揉着几乎快要睁不开的眼睛,眼里全是刚刚经历的恐惧,相互搀扶着,有的甚至需要志愿者们轻轻抱起。

原来,进入紫坪铺电站运送物资的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公司的刘文齐师傅,在回程中经漩口镇时,一位医生拜托刘师傅一定要将22个漩口中学的孩子带到安全的地方,并一再追问,可不可以多带几个孩子走。在周桥,另一位男老师拉着刘师傅的手时,泣不成声,几乎快要跪下,他说,整个村只有十多个人活了下来,请师傅无论如何要将7个孩子送出来。刘师傅答应他们,无论情况怎样困难,保证一定将这29个孩子送到安全的地方。

据了解,这29个孩子从5月12日发生地震后,几乎粒米未进,亲人绝大多数已经在这次灾难中死亡或者失去联系。目前,饮用水及食品已分发到孩子们手中,29个孩子在指挥中心已得到妥善安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杨光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