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向中国提供价值500万美元救灾物资
2008年05月16日 20:51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新德里5月16日电 (记者 任彦)16日下午,新德里帕拉姆军用机场,印度空军一架IL-76中程运输机正在装载重约36吨的帐篷和毛毯。这是印度政府向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提供的首批救灾物资。

据印度外交部称,这架满载救灾物资的飞机将在17日飞抵成都。5月19日,印度空军将派另一架飞机运送救灾物资飞往中国,救灾物资主要有睡袋、轮椅、担架、药品、切割机等。两批救灾物资总价值为500万美元。

印度政府对中国遭遇地震灾害非常关切。5月13日,印度总理辛格便致信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信中说,印度对中国受灾地区的人民深表同情,印度愿意随时为救灾提供帮助。辛格表示,在灾难面前,印度人民和中国兄弟感同身受,坚信坚韧不拔的中国人民将渡过这次难关。印度总统帕蒂尔、副总统安萨里、印度外长慕克吉等印度政要都对中国地震灾区的人民表示同情,对中国政府重申对于中国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支持。

印度外交部15日发表声明称,中国是印度的友好邻邦,印度政府决定向中国提供价值500万美元的物资用于救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任彦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