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秀有望在近一两天内实现通车
2008年05月16日 20:06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汶川5月16日电 (记者 赵哲)昨天晚7点左右,人民网记者抵达地震灾区汶川县映秀镇。16日早,据在映秀灾区指挥救灾的驻渝某集团军许勇军长介绍,映秀灾区有望在一两天内实现通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映秀地区的受损十分严重,民房纷纷倒塌,余震不断。当地参与救灾的人员纷纷表示,目前映秀的情况比较困难,特别是给养问题,仅靠空运难以长期维持映秀地区救灾人员和灾民的日常生活,“因此,现在我们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打通‘生命线’”,许勇军长表示。

许勇军长介绍,在映秀参与救灾的驻渝某集团军工兵团,正全力以赴的打通道路。许军长说,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短时间内修复受损的公路难度很大,因此,救援部队已经清理出水路,并开设了门桥渡场,大型车辆和大宗物资现已可以通过水陆运到距映秀4公里左右的铝厂一带。对于最后这一段陆路,救援部队采取南北对进的方法,争取在一两天内打通道路。

另据许军长介绍,除了打通“生命线”外,救援部队近期还将向映秀周边几个乡扩展营救,“昨天我们就使用直升机从卧龙救回了35名人员,其中包括两名外国友人”,许军长说。

胡锦涛   部队   视频   通车   生命线   空降兵   汶川   工兵团   映秀镇   军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赵哲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