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已有365人在地震中遇难7040人受伤
2008年05月16日 09:1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兰州五月十五日电(刘薛梅)记者今日从甘肃省政府应急办公室获悉,截至今日九时,地震已造成甘肃省内三百六十五人遇难,二十二人失踪,七千零四十人受伤,其中陇南市三百三十人遇难,五千三百八十一人受伤。

受地震影响的陇南市境内国、省道主干线除S二零六线大姚公路外,其他均保持通行。甘南州境内G二一三线已全线畅通,境内其他国、省主干线基本保持畅通。电力、通讯、供水、水利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陇南市停电地区大部分恢复供电。

据了解,目前已紧急转移安置人口一百一十四点二万人。据初步统计,因地震甘肃省灾区倒塌房屋五万九千九百零八间,受损学校一千七百六十三所,受损文物二十二处、六百三十二件,死亡大小牲畜二万八千二百一十四头(只)。

中国地震局和宁夏、青海、新疆地震局派出的三十二名专家也到达陇南灾区,开展地震现场灾害调查工作。目前,抗震救援和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核查统计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据悉,此次地震造成华亭煤业集团公司所属的砚北煤矿、陈家沟煤矿部分设施和巷道出现了裂缝、鼓底、变形等情况。靖远煤业公司所属的王家山煤矿、红会四矿出现了明显裂缝。甘肃省各单位企业个人也正积极的向灾区捐款捐物,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