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6000余人因灾死亡 3万人被困
2008年05月16日 08:52四川在线 】 【打印

四川在线消息 15日凌晨,由德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向本网发来的德阳市抗震救灾情况显示,截至5月14日20:00,德阳市受灾死亡人数已达到6701人,受伤33494人,被埋2700余人,被困31139人;全市已救治伤员17000余人,向灾区运送抗震救灾物资380余吨;道路受损3149.1公里,桥梁受损542座;房屋倒塌30余万间,受损175万间;全市师生死亡1405人,失踪约1300人,校舍70%受损,受损面积约240万平方米,16所学校全部塌垮。据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已达543.2亿(不含绵竹市、广汉市)。

目前,什邡、绵竹部分地区交通、电力、供水、通讯中断情况仍然没有得到缓解,两地急需大量的药品、食品、饮用水、帐篷、消毒药液等救灾物资;医护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消防人员等专业救援队伍仍十分块乏;抢险救灾器械仍严重不足,影响了施救进度和成效;尸体埋葬工作非常严峻。全市在旌阳区、广汉市设置了临时医院4所,什邡市还设置了野战医院,并及时对食品、药品、水泥等商品实施临时价格干预,对6家商场进行临时价格干预,灾民接待点增加至14处,在城区各镇(街道)中小学操场设多处灾民接待点。抗震救灾工作正在全力进行之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