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温爷爷"抚慰灾区群众 亲民总理热泪盈眶
2008年05月15日 10:0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国总理温家宝十四日上午来到四川省北川县看望受灾群众,在他向群众讲话时,双手一直紧紧搂着两个从北川中学塌陷的教学楼中逃生出来的孩子。 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四川地震灾区视察灾情,被海外媒体广泛关注。路透社等媒体的报道让人们看到了一位亲民爱民的好总理形象,让人们难以忘怀。报道说,总理爬上破损的建筑,满含热泪地安抚流泪的孩子,手拿扩音器高声喊话。

报道说,在四川发生强烈地震之后,他在几个小时之内迅速奔赴受灾现场,并立即投入到指挥救援的工作中。他在四川受灾最严重的现场视察,并不顾自身的危险。美联社的报道还说,温家宝抵达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后表示,“党中央没有忘记这里”,并指挥伤员抢救的工作。

报道还说,在视察许多受到严重破坏的学校中的一所时,温家宝穿行于泥水、水泥碎块和瓦砾堆之间,当看到营救人员在努力挖掘两名被困孩子时“热泪盈眶”。

温家宝向压在缝隙里的孩子们喊,“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

自2003年担任总理以来,温家宝就一直着重于解决中国的社会问题,成为一名亲民领导人。他在春节的时候,到达煤矿和艾滋病村慰问,为农民工讨工钱。今年冬天他还飞往雪灾严重的地区,以身作则应对灾难。

温家宝的执政方式让人回忆起另一位受人民群众爱戴的中国领导人周恩来。周恩来也曾多次下基层考察,并在发生自然灾害时到灾区安抚当地群众。

总理   温家宝   外媒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