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男孩手刨4小时救女生
2008年05月15日 07:31京华时报 】 【打印

初三男孩手刨4小时救女生

一列列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正不断地沿着213国道往灾区赶。与救援部队同一个方向的,还有许多从都江堰方向来的百姓和从外地赶回的民工——他们赶往灾区,是希望能找到里面亲人的下落。

昨天上午,在都江堰通往汶川的一处路口,几十名从各地赶来的寻亲者所乘车辆被阻在这里。为保证前方抢险,该路口实施了交通管制,社会车辆无法进入。一名寻亲者说,他从贵州赶来寻找亲人,已经坐了5个多小时的车。现场,都江堰交警大队紫坪中队李健春说,前方断路正在抢修中,社会车辆的进入会加剧已通路段的拥堵,希望大家理解。众多寻亲者被阻后,其中十多人自发联合到一起,徒步去往汶川寻找亲人。

途中,两位都江堰市民与记者一起前行,听说映秀镇通往汶川县城的道路已完全中断,不得不含泪返回。他们把亲人的姓名、电话交给了记者,希望记者能帮他们找到亲人的下落。

车辆受管制只能徒步进入

有人回来

■离开·回来

寻亲者各地赶来徒步进汶川

经过8个小时的徒步跋涉,昨天下午4点,记者已进入汶川县境内20公里,距目的地——震中映秀镇还有不到20公里。一路上,记者遇到许多从映秀镇逃出来的人。与他们的方向相反,许多从都江堰方向来的百姓和从外地赶回的民工正进入汶川,希望找到亲人的下落。

■痛苦·微笑

机舱内伤者努力为其他人腾地儿

昨天9时05分,记者随成都军区一支应急通信小分队搭乘直升机,飞赴震中汶川县城。

映秀镇到了,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瓦砾,完整的建筑几乎不存在了。一位位伤员被抬上了飞机。为了能多装两位伤员,随机的几位官兵都自觉让出了座位。小小的机舱,除了3位机组人员、随机的4人和李大军中校外,竟装了8位伤员。“再上一位!”激切的呼喊让正关机门的机械师郭德高停了下来。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被抬了上来。

她身旁,是一个腿部严重变形、绑着夹板的少年,女孩的半个身子压在他的身上,少年头上很快渗出了汗,却一声不吭地尽量让出地方——但他伤得太重,完全无法挪动自己的身体了。我把他半扶起来,为他的腿让出空间。躺在他身边的女孩由于躺得不正,也非常痛苦,却只是咬着牙。当我握住她的手时,她竟冲我笑了,我再也忍不住自己的眼泪。可怕的灾难面前,一个正值撒娇使性子年龄的女孩竟如此坚强。我记住了这个名叫王天怡的14岁女孩,祝愿她早日康复。

据新华社 《南方都市报》

四川卫视 报道

昨天,直升机进入汶川县,映秀镇部分灾民成为该县最早得到救治的幸运者。昨天下午,在华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住院部,映秀镇漩口中学学生、13岁的女孩向孝廉讲述了她的求生经历。

压在水泥下我想看一眼爸妈再死

地震前,向孝廉是漩口中学初三5班的学生,现在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她说,地震发生时自己在3楼的教室上课。“当时化学课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突然整个教室晃动起来。老师慌忙喊我们跑,我们就争相往门外涌。”在走廊上时,她感觉天旋地转,站立不稳。跑到一楼时,就有楼顶的水泥倒下来,噗的一下压在她身上。“我心想完了,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女生   映秀镇   孝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