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茅坝中学500初中生集体被埋(组图)
2008年05月15日 06:50东方网 】 【打印

5月14日,北川,父亲在掩埋儿子的尸体,他说要到外地打工再也不回来。记者陈以怀摄

5月13日,北川县桂溪中学的宿舍地震后一片狼藉。胡国庆摄

东方网5月15日报道地震之后,北川县城几乎沦为废墟,更为灾难性的是两旁的大山整体滑坡,巨石纷飞而下,受灾最为严重的茅坝初中正处在山体滑坡的受害点,救援人员透露,500余名学生几乎全部被埋,如今学校只剩一根歪歪斜斜的旗杆和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

巨石间“救命”声声

“救命啊!救命啊!”昨日下午,记者徒步进入北川县城,两块巨石之间,一名男子被整体压在地底下,仅剩一只穿着球鞋的脚丫还隐约可见,在呼救者身旁,还躺着两具尸体。由于没有重型机械挪开巨石,记者和随后赶到的武警官兵都无可奈何。一路上四周遍布着死者的尸体,一些建筑物内还在燃烧着火焰。“现在人手不够,最主要的是救活着的伤者,尸体来不及清理。”现场救援的武警官兵某部负责人说。

泥石流掩埋茅坝中学

昨日下午,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地震抢险救援队近百人进入北川县城,直接前往目前还有幸存小学生的曲山小学东校区。就在曲山小学东校区相隔不到10米的茅坝初中,此时已经悄无声息。“里面据说有500多学生当时都在上课,跑出来的没有几个。”地震抢险救援队队员说。实际上,茅坝初中之所以受灾如此严重,是因为学校就在山底,当地震发生时景家山山体滑坡,泥石流一下子将茅坝中学掩埋,一些巨石更是滚滚而下,将茅坝初中前方的马路和建筑都砸碎。

另一个伤亡惨重的是北川汽车站前,车站前一些开电动车拉客的人,根本来不及躲避景家山倾泻而下的巨石,昨日仍有十几具尸体被压在巨石和泥石流下。南方都市报

中学   巨石   茅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姜锵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