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51义士赴都江堰救灾
2008年05月14日 22:57人民网 】 【打印

抗震救灾,唐山人不能落后

——唐山51义士赴都江堰救灾

5月12日下午,河北唐山市丰青年企业家皇甫志友得知四川发生强烈地震的消息后,当即捐出现金100万元,并购买了价值30万元的救灾物资,同时组织企业员工39人和当地医院的12名医务人员一起,连夜赶赴四川地震灾区一线参与抗震救灾。

记者刚刚连线皇甫志友,了解唐山赴川救援队的情况。

记者:皇甫先生,您当时组织大家赴川救灾的初衷是什么?大家当时反应怎样?

皇甫:我12号看电视才知道四川发生了大地震,当时的想法就抗震救灾是唐山人不应该落后,要像当初76年他们就唐山人一样。然后当天晚上打电话号召职工们前往灾区参与救灾。

记者:当时职工们应该都已经下班在家了,他们的反应怎么样?

皇甫:他们非常积极,很多人都报名去灾区,后来就选择了一部分,就是现在在都江堰的39个职工和12名黄家屯医院的医生。他们中年龄最大的黄久富大夫今年63岁,年龄最小的工人陈建辉今年22岁。其中还包括两对夫妇。

记者:他们去最危险的地方家里人就舍得吗?

皇甫:基本上家里都很支持,出发前给了他们3个小时的时间,从晚上8点到11点,做好家里人的工作,准备好随身的物品,11点准时出发。其实去前方的这些人都是我的亲戚,我们是家族企业,厂里的职工不是直系亲属就是旁系的,总之大多都沾亲带故,因此大家的心很齐。

记者:您公司的51位义士什么时间到达的四川,现在人在哪里,情况怎样?

皇甫:他们今天中午12点左右抵达的都江堰。由于前天晚上赴川航班全部取消,就临时想办法找了四辆大客车,两辆车拉人,另外两辆运救灾的物资和一些救灾器具,连夜前往四川。

记者:他们抵达之后怎样安排的,与这边一直保持联系吗?

皇甫:他们抵达都江堰之后就直接联系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给安排在了都江堰第二医院指挥部下面,了解具体的工作后连午饭都没吃,就直接到一线救人去了。他们说下午还主要是靠双手往外扒人。

记者:您最近一次联系他们是什么时候,他们在做什么?

皇甫:大约5点左右,他们说一直在一线救人,进展也比较顺利,不用家里担心。后来可能是信号不好,一直联系不上了。我相信他们很安全,也相信他们救了很多人。

记者随后联系51人中的两位师傅,但是二人手机一直无法接通……(钟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