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兵预备役在都江堰参与救援 刚救出怀孕8月孕妇
2008年05月14日 17:39中央电视台 】 【打印

记者:我现在所在位置是都江堰中金路的路段,这是损害严重的楼房,除了楼体表现出现大规模的破损,在现场还看到一些救援人员正在用推土机施救,在楼房二楼里有两名妇女困在一起,其中一名是身怀8个月的孕妇,为了避免楼房出现二次坍塌,救援人员不能食用大的工具,只能用小锤子一锤一锤实施救援。

记者:从哪里过来的?

民兵预备役:我们从成都过来的。

记者:什么时候到达这里?

民兵预备役:昨天下午七点钟到达这里,在几个点上进行搜救,凌晨三点钟到达此处现场,发现了需要救援的人员。

记者:现在两名被困人员的状况怎么样?

民兵预备役:身体比较虚弱,但是神志清醒,已经给他们送了两次牛奶,其中有一名孕妇,怀了八个月的胎儿吸了一次氧。

记者:你们的通话都是能够进行的?

民兵预备役:完全能够进行。

记者:预计这次施救还要大概多长时间?

民兵预备役:至少要三个小时。

记者:在都江堰大街小巷都能看到这样的小分队,有的是解放军展示,有的是公安干警武警官兵,还有民兵预备役,他们都是从的昨天晚上到现在没有休息过,一直在不停地在都江堰大街小巷进行救援,在这里向他们表示我们衷心地感谢!

现在连线中央电视台记者,他正在都江堰,你现在在都江堰什么位置?

记者:现在在都江堰观景路67号,这个地方是以前的汽修厂的宿舍,这次大地震造成整个楼六层非常大的破坏,20米的楼有一半已经坍塌,楼层本来是三米的楼层,因为地震,一下子缩减到了有50厘米。现在有一个孕妇困在里面了。

主持人:救援工作已经展开多长时间?

记者:从昨天已经开始了,到现在已经有20多个小时,因为里面空间设备特别小,共建有一个横梁,影响了救援官兵的救援工作。

主持人:现在主要采取的救援方式是什么?

记者:因为是二楼,下面是门脸房,有一个大的挖掘机,困救人员已经抢救出来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