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力投入抗震救灾
2008年05月13日 18:01新华社 】 【打印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白洁)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13日下午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胡锦涛主席重要指示,迅即行动、全力投入抗震救灾。截至13日15时,已有近2万名官兵到达灾区投入救援行动,另有3万余名官兵正通过铁路、公路、航空等运输方式火速赶赴灾区。

这名发言人13日15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成都军区30余架直升机、8600余名官兵,武警部队5000余名官兵正在灾区展开救援行动。

他说,空军派出22架、民航派出9架大中型运输机,正分批将11000余名救灾官兵空运至灾区,其中空降兵某军首批空运的1400余名官兵已抵达灾区,伞兵小分队也已做好随时空投至偏僻地区侦察报告灾情和实施救援的准备。

发言人表示,四川省军区、甘肃省军区、重庆警备区及灾区各人武部共出动民兵预备役人员15600余人,全力展开自救互救,并协助地面部队打开救援通道,全军有关单位组织了17支医疗救援队紧急赶赴灾区救治伤员。

军队处置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和各大单位的应急指挥机制全力运转,24小时值班。(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