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竹死亡人数上升至2000人
2008年05月13日 16:18新华社 】 【打印

新华社四川绵竹5月13日电(记者叶建平刘海苑坚)记者13日从四川绵竹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绵竹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000余人,受伤人数达1万余人,现被埋废墟下4800余人。目前,已从废墟中救出500余人,但大多数人已不幸遇难。

绵竹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介绍说,目前绵竹市清平乡、天池乡、金花镇2万余名群众仍然受困,无法施救。3个山区镇乡道路完全中断,山谷河道严重受阻,存在严重的洪水隐患。

13日15时30分,据几名幸存者报告,由于地震造成山体滑坡堵塞了河流已形成悬湖。他们认为,河道溃泄可能给下游造成洪灾和瘟疫等不可预测的灾害。

这几名幸存者还报告,清平磷矿现有幸存者3000余人被困,清平乡集中在河滩平坝处的2000余名群众也因道路完全中断被困。目前,清平乡政府灾民无食物、无药品。(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